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河畔 春意盎然

卢明文 发布时间:2018-04-17 10:26:00来源: 西藏商报

都说“一江春水向东流”。而拉萨河是向西奔流,直到与雅鲁藏布江汇合。

春天的拉萨河水清澈,鸟儿在水中自在游弋。两岸的树绿了,花开了,人们脱下穿了一个冬天的羽绒服,三五成群,扶老携幼,在河边漫步。赏春光,戏春水,看春水西流。

春游拉萨河,3号闸是一个好去处。向东看,是一个人工湖,湖面微波荡漾。候鸟们已经飞走了,剩下的鸟儿们在水里更加悠闲。河边的河滨公园绿了,远处的布达拉宫和更远处山顶的白雪,与河水组成一幅春日美景。向西望去,繁忙的柳梧大桥下,拉萨河水静静地流向远方。若是夕阳西下,定有一番感叹。

河滨公园的莲花雕塑旁边,浅水里,成群的鱼儿围在一起觅食。近处的鱼,远处的鸟,更远处的桥,让人尽览春光。

在河滨公园的东边,停泊着几艘游艇,工作人员坐在一旁闲聊,这是旅游旺季来临前的宁静。再过一段时间,游客坐在游艇上畅游拉萨河,这里又是另一番繁忙的景象。

而在太阳岛南面,早已开始繁忙。这里要修一座桥,各种大型机械轰隆作响,工人们忙碌干活,拉萨河水似乎也更加欢腾。河对岸,崭新的南环线车来车往,与工地一起,为春天的拉萨河带来勃勃生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黑颈鹤大部队抵达繁殖地

    距离上次介绍黑颈鹤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昨日记者连线申扎县野保员了解到了它们的最新情况。黑颈鹤大部队已抵达繁殖地,并开始进入交配期。[详细]
  • 打造吐蕃文旅品牌

    timg (9).jpg
    一年来,琼结县旅发委、县旅游专班牢牢把握国家、自治区大力发展旅游的机遇,紧紧围绕打造吐蕃故都文化旅游品牌,加大旅游业投入力度,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和宣传促销强度。[详细]
  • 西藏8城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暨经验交流会于4月11日至14日召开,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48个成员单位围绕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了工作动员部署和经验交流。[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