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昌都市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8-04-20 10:29: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昌都市有关部门获悉,2017年,昌都市共接待各类游客200.2万人次,同比增长13.78%,比2015年增长30.07%;实现旅游收入16.42亿元,同比增长13.79%,约占全市GDP总量的9.67%、三产的23.46%,比2015年增长39.15%,全市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昌都市旅发委主任林湫介绍,2017年,昌都市旅游部门及时启动编制了《昌都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昌都市“十三五”旅游精准脱贫产业暨特色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以完整的规划引领全市旅游发展工作;安排320万元资金稳步推进“洒咧”营地建设,提高“洒咧”营地的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投资3616万元实施旅游建设项目9个;扎实推进A级景区创评工作,共推荐和初步评定A级景区18个;起草《昌都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实施方案(试行)》,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昌都市通过打造“旅游+”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宣传营销亮点纷呈;积极发挥昌都茶马古道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功能和作用,吸引游客来昌都旅游;与西藏拉萨交通产业集团拉萨悦吉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西藏康达集团、重庆民航旅游集团等合作磋商洽谈,开展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争取对口援助单位的支持,福建省旅发委安排资金340万元,助力昌都市旅游业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墨脱:昔日 “隐秘莲花” 今朝向阳绽放

    res19_attpic_brief.jpg
    墨脱,藏语意为“花朵”,传统上称为“白马桂”,汉文史料中写作“白玛岗”,又称“博隅白玛岗”,意为“隐秘的莲花之地”。[详细]
  • 拉萨八廓街演奏时尚音符

    res25_attpic_brief.jpg
    八廓街,世界了解西藏的窗口。从1978年起,改革的大潮开始在中国大地涌动,在迄今为止的40年里,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举世瞩目,雪域高原明珠在这场春潮中日益耀眼。[详细]
  • 拉萨市召开旅游工作会议

    timg (5).jpg
    近日,拉萨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和通报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全市旅游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