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4月山寺桃花始盛开

江飞波 曾嘉 发布时间:2018-04-20 11: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寺庙被桃花围绕 江飞波 摄

山上盛开的桃花树很多都是上百年的古树 江飞波 摄

帕崩岗寺的僧侣和民众走在桃花树下 江飞波 摄

在帕崩岗鸟瞰布达拉宫 江飞波 摄

帕崩岗寺被称为“巨石上的宫殿” 江飞波 摄

拉萨帕崩岗寺的桃花 江飞波 摄

当前已是4月中旬,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北郊的帕崩岗寺,因海拔较高,呈现出一幅“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景象。

帕崩岗寺海拔约3900米,可鸟瞰拉萨市区。帕崩岗在藏语里意为“巨石上的宫殿”。目前,寺庙周围的上百棵老桃树花开得正艳。粉色的桃花、蓝色的天空在红、黄庙墙的映衬下十分美丽。

帕崩岗寺位于拉萨北郊色拉寺附近,相比拉萨市区其他景点略有偏远,因为不需门票,游客和朝佛民众络绎不绝。据悉,在西藏藏传佛教的记载中,藏文创始者吞弥⋅桑布扎求学而归后,就是在帕崩岗寺整理创造出了藏文最初的字母与语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昌都市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

    timg (1).jpg
    昌都市通过打造“旅游+”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宣传营销亮点纷呈;积极发挥昌都茶马古道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的功能和作用,吸引游客来昌都旅游。[详细]
  • 墨脱:昔日 “隐秘莲花” 今朝向阳绽放

    res19_attpic_brief.jpg
    墨脱,藏语意为“花朵”,传统上称为“白马桂”,汉文史料中写作“白玛岗”,又称“博隅白玛岗”,意为“隐秘的莲花之地”。[详细]
  • 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

    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休闲环境,负责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每天清理公园内的卫生死角垃圾,擦洗公园护栏和亭子,清扫公园道路,修剪树枝花叶等[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