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那曲成为西藏第六个地级市

发布时间:2018-04-26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继日喀则、昌都、林芝、山南撤地设市之后,4月25日下午,那曲撤地设市新闻发布会举行,那曲成为西藏第6个地级市,同时,那曲也将成为国内最年轻、海拔最高的地级市。来自中央及区内的各大媒体均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

撤地设市是全国行政区划一系列改革的第一步,主要是为了加强地级市职能。那曲撤地设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那曲的特殊厚爱,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那曲市成为地级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级政府,将会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在立法、决策等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可以进一步理顺财权和事权,对于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优化经济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那曲的影响力和内生发展动力也将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相关规定,2016年8月31日,区党委八届九次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撤销那曲地区设立地级那曲市的建议的决定(草案)》。2017年7月18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撤销那曲地区设立地级那曲市的批复》(国函〔2017〕109号),正式批复那曲地区撤地设市、那曲县撤县设区。根据自治区撤地设市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那曲地区及时成立了以地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地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及10个职能组,相互协作、全力配合,统筹推进撤地设市各项工作。

按照《那曲撤地设市工作方案》,撤地设市工作分为前期准备、筹备启动、全面实施、后续完善四个阶段。目前,前期准备和筹备启动阶段工作基本完成,定于4月27日至4月2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那曲市第一次代表大会;5月2日至6日召开那曲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月1日至5日召开政协那曲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