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整合资源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德吉曲珍 发布时间:2018-06-11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旅发委了解到,拉萨市旅发委将在今年陆续开展拉萨市各县区的旅游扶贫检验和乡村旅游资源整合工作。

拉萨市旅发委行管科科长索朗德吉告诉记者,拉萨市旅发委将整合拉萨市各县区的旅游资源,鼓励和帮助拉萨市各县区的贫困户开设精品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林卡点,整合乡村旅游资源,专门制定符合拉萨市各县区乡村旅游发展的项目进行开发投资。

索朗德吉介绍,拉萨今年将开展4期旅游扶贫培训,将请进来和走出去培训模式相结合,从乡村旅游发展中选典型代表,现已经确定夺底乡为培训的代表,到内地乡村旅游发展较成功的省市开展交流培训,学习内地先进技术,学习内地最新模式,借鉴成功的经验,将内地的经验和拉萨市乡村旅游资源特点结合,开发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项目。

拉萨市旅发委还将通过搭建平台,为家庭旅馆与旅行社搭建桥梁,通过与旅行社合作,借助旅行社吸引游客,开发新乡村旅游新模式,请进来的培训主要借助援藏优势,并在农闲时,把拉萨市各县区贫困户集中起来开展培训,届时将邀请江苏乡村旅游开发专业人士给贫困户开展旅游扶贫专题培训。

针对乡村旅游的服务需求,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乡村旅游培训对象,帮助贫困户打造旅游市场,通过开设农家乐、开设精品乡村旅游体验店、建立乡村旅游示范村等增收致富,针对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会围绕乡村旅游发展需求开展,包括酒店礼仪,协调企业用工上向贫困户倾斜,客房服务,语言沟通,以及怎样开设经营家庭旅馆,吸引游客等内容。今年拉萨市旅发委通过点面结合,整合旅游资源帮助贫困户脱真贫。”索朗德吉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停运7年 拉萨至阿里客运班线恢复营运

    “现在方便了,我从北郊客运站花652元购买了一张从拉萨至阿里地区狮泉河的车票。当日上午11时出发,第二天上午11时许就到狮泉河了,非常开心。”[详细]
  • 高原游需要了解的健康注意事项

    6月后,西藏渐入旅游旺季,针对游客关心的高原旅游健康注意事项,医生提醒,大部分人可以适应高原的环境,但享受高原美景的同时要密切注意身体变化,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详细]
  • 西藏将新建3个机场

    西藏自治区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确定,将新建山南隆子机场、日喀则定日机场、阿里普兰机场等3个支线机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