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提高成活率 园林工人为行道树“打吊瓶”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6: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记者从城关区洁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获悉,自从夺底路、扎基路柏油路面铺设完毕后,该公司组织安排园林工人在道路两旁栽种新的行道树。为提高这两条道路新栽的大叶女贞、红叶石楠树的成活率,园林工人开始给移栽的行道树“打吊瓶”。

路过夺底路,记者看到每棵新移栽的行道树上都挂了一个营养袋,营养袋下方的针扎进了树干当中。这些刚移栽的行道树大约十公分左右粗细,有些苗木树干上还包裹着绿色的纱布。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吊瓶”是一种叫“树木营养快线”的营养液,袋口向下连着一个导管,导管末端的针头插入树干,以此来注射营养。营养液中含有大量树木生长过程中需要的微量元素和生长激素,为树木补充营养和水分,使树木快速形成强壮的毛细根,有效激活树体的抗逆性,及时补充水分以及多种营养,保证树木整体长势。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使用“树木营养快线”6桶,完成了25棵树木的营养注射。据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对树木进行“打吊瓶”处理,增强了树体抵抗力,解决了树木营养液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了树木的成活率和抗病能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这5棵“中国最美古树”在西藏

    巨柏,又称雅鲁藏布江柏木,是国家二级珍稀保护树种,也是西藏特有树种之一。世界柏树王园林中,几百棵平均高度30余米、直径达1米以上的巨柏昂然挺立。[详细]
  • 赏花不用跑远 宗角禄康开得正艳

    宗角禄康公园,碧波清澈,鸟语花香,不光是拉萨市民的休闲好去处,还是来拉萨的中外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详细]
  • 绽放的“净土玫瑰”

    近年来,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继续保持迅猛发展势头。位于拉萨市达孜区农业产业园区内的标准化玫瑰种植示范基地,是达孜区净土健康产业项目之一,属西藏玫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