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气象台继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

查日 赵越 发布时间:2018-07-11 10:05: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7月10日17时继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北部冷空气影响,9日拉萨、日喀则、山南北部、昌都和林芝中西部出现中到大雨。预计10日18时至11日18时拉萨、山南北部、昌都北部和林芝中西部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冰雹、雷暴大风。另外,日喀则和那曲东部有小到中雨。

气象部门建议:降水强度较大,易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局地城市内涝,请加强防范,并注意交通安全;持续性降水易引发江河水位上涨,请加强水情监测;易出现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防范。

据了解,预警信号由名称、图标、含义三部分组成,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一般、较重、严重、特别严重四个等级,对应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分为强降雨、暴雨、强降温、大风、沙尘暴、冰雹、霜冻、雷电和道路结冰九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届钱币文化展举办

    近日,“传承·弘扬”钱币文化之旅——拉萨站暨西藏首届钱币文化展”在拉萨举办,首次向公众系统地展示和介绍西藏地方货币史和货币文化。[详细]
  • 边陲小镇 展新颜

    2015年,西藏启动了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工作,三年来,经各级住建部门共同努力,目前有26个乡镇列入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示范建设名录,7个乡镇列入国家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录。[详细]
  • 七月的“夏宫”

    夏季拉萨最漂亮的地方要数罗布林卡了,那里鸟语花香、空气清晰、景色优美,是西藏最美的人造园林。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是万物丛生、货真价实的风水宝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