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连日降雨,G318线芒康县境内再次交通中断

汪巍 杨桐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3: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9日13时30分刚抢通不久的川藏公路,受连日持续降雨影响,在7月10日凌晨时分,国道318线川藏公路芒康县境内如美沟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导致芒康县境内再次交通中断,其中K3464处堆积物约1100多立方米,K3468处堆积物约800多立方米,造成了90余台车辆、300余人受阻滞留。担负2860多公里新负责新藏线、川藏线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方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抢通。

灾害道路距离如美镇大约9公里,距离芒康县县城大约38公里,上为高山,下为河流,是一段典型的盘山蜿蜒公路,作业面狭窄,抢通难度较大。为第一时间打通道路,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一边充分发挥机械装备效能全力开展抢通工作,一边协调芒康县、如美镇公安检查站做好交通管制,确保抢通顺利进行和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7月10日11时20分许,经过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二十中队官兵连续4小时奋战,如美沟受灾路段已成功抢通,道路堆积物基本清除完毕,受阻车辆和滞留人员安全顺利通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气象台继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7月10日17时继续发布强降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北部冷空气影响,9日拉萨、日喀则、山南北部、昌都和林芝中西部出现中到大雨。[详细]
  • 西藏首届钱币文化展举办

    近日,“传承·弘扬”钱币文化之旅——拉萨站暨西藏首届钱币文化展”在拉萨举办,首次向公众系统地展示和介绍西藏地方货币史和货币文化。[详细]
  • 边陲小镇 展新颜

    2015年,西藏启动了特色小城镇示范点建设工作,三年来,经各级住建部门共同努力,目前有26个乡镇列入自治区级特色小城镇示范建设名录,7个乡镇列入国家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