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城区道路“白改黑”工程将完工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8-07-12 14:47: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市民不断享受到市政交通建设带来的“红利”:五岔路口的“交通黑点”不再像以前那样拥堵;通往城关区夺底乡的道路经改造后宽敞平坦……这些变化,都得益于市区道路“白改黑”工程。据了解,目前,拉萨市“白改黑”的8条道路沥青路面已完成7条。随着“白改黑”工程的扎实推进,未来将有更多市民能体会到该工程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据介绍,道路“白改黑”工程是在原来的水泥混凝土或破损的沥青混凝土路面上,再加铺一层沥青混凝土,达到更好的防尘、降噪效果,有助于提升拉萨市城市品位。

“现在一出门视野开阔不说,路边、路面标识也变清晰。路况比以前好了许多,出门的心情都会好几分。”对比慈松塘路“白改黑”前后变化,家住尼卓苑的旺姆看着家门前的路由衷地说。

慈松塘路原来是双向两车道,经过“白改黑”之后,中间绿化带被拆除,道路拓宽,升级为双向四车道;色拉路原来是双向四车道,经过“白改黑”之后,道路升级为双向七车道。由于这两条道路附近有多所学校,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比较多,道路拓宽之后,不仅提高了道路的通畅率,而且方便了附近居民出行。

路网就如同城市的血管,打造畅捷的道路网络,既是便民所需,又是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举措。作为拉萨市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之一,“白改黑”工程在施工建设中,有关部门注重从管理入手,文明施工,将工程对沿线居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拉萨市在“白改黑”工程中,为了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在学校路段施工处划了黄色网格线,即禁停线。凡是划黄色网格线的路段,所有过往车辆都禁止停车。同时,还在人流量大的路口,施划了人行横道线,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在还未完工的市内“白改黑”工地上,可以看到,开挖的路段都用围栏围了起来,同时,围栏上还标有安全警示标志;施工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路面保洁,有洒水车定期冲洗路面,减少扬尘。为确保文明施工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拉萨市有关部门不定时到现场巡查,对出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监理单位不仅管理工程质量,还监督施工的文明度;施工单位做到建筑垃圾日产日清,确保工地每天最少清扫一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