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今年以来林芝市减免环保税10.2万元

牛妮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8-22 10:44: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4月1日,排污费正式退出历史舞台,环保税迎来了首个征期。当天,林芝市税务部门环保税各项申报工作顺利进行,各县(区)局顺利开出首张环保税票,实现了环保税在林芝的平稳落地。

说起环保税征收与经济收益的良性促进,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柴东说道:“我公司主要负责的是鲁朗小镇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厂,鲁朗小镇的建设以生态旅游为主题,不能因旅游而破坏环境,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我公司立足绿色发展理念,在建设污水处理厂前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正式运营以来,享受环保税减免0.4万元,虽然减免的税额远低于投入的成本,但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与经济收益相比这是一个长期有效的绿色收益可持续项目。”

随着环保税、资源税的开征,今年以来,林芝市环保税减免10.2万元,占环保税收入的44%,资源税减少89万元,下降56%;环保税减免的多,表明林芝市企业在重视环境保护,在引进新技术降低对环境的破坏。资源税大幅下降说明税收在发挥它的调控作用,提高了人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了建设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

当地税务部门正以环保税的开征为契机,做好宣传,让社会各界逐渐接受和理解政策执行的意义,为下一步水资源税的开征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