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全长68公里 羊八井等3处将建互通式立交

卢鑫 发布时间:2018-09-03 09:38:00来源: 西藏商报

  如今,走在从拉萨至那曲的109国道上,你会看到一根根桥桩拔地而起,一座座隧道穿山而过,这就是正在建设当中的国道109线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为进一步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9月2日,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该项目进展顺利,开工以来,路基成型37公里,各大桥梁、隧道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5.47亿元。

  当日,记者乘车来到了羊八井2号隧道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隧道内有条不紊地施工,隧道内环境整洁,输风管道源源不断地往隧道内输入新鲜空气,保持隧道内空气流通。“羊八井2号隧道已顺利推进800多米。”项目施工现场的相关负责人说。随后,记者来到了才普岗大桥,发现该大桥桥梁已经铺设完毕。

  对于项目的具体进展,该负责人介绍,开工以来,路基土石方累计完成938万方,占总量的97%,路基成型37公里;桩基累计完成2570根,占总量的99%;墩柱累计完成1580根,占总量的85%;箱梁预制累计完成3301片,占总量的81%:梁体架设完成1632片,占总量的40%;涵洞工程累计完成174道,占总量的100%;隧道左右洞开挖累计完成3691米(单洞),占总长15065米的25%。此外,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45.47亿元,占总投资69.8亿元的65.1%。

  该负责人还表示,国道109线拉萨至那曲高等级公路控制性工程起于当雄县羊八井镇桑巴萨村,止于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全长68公里。

  该控制性工程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标准路基宽度26米,隧道分离式路基宽度11米,桥梁分离式路基宽度12.75米,该控制性工程项目预算总投资62.86亿元,主要工程量包括:全长1410米特大桥1座、28座大桥共长9565米、16座中小桥共长652米、全长6240米特长隧道1座、全长1285米长隧道一座、260米明洞一座、涵洞与通道174道。路基挖方119万方,路基填方849万方,此外羊八井、古荣、波玛将建设3处互通式立交。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