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云雾笼罩下的千年驿站,再次散发璀璨光芒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9-10 09: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林芝,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着“雪域瑞士”之称的鲁朗田园风光;有着犹如直刺蓝天战矛——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有着独具原始魅力的门珞文化;更有着世界第一奇观雅鲁藏布大峡谷以及中国最大的桃花谷。它犹如一颗屹立在雪域东南茶马古道上的千年璀璨明珠,吸引着世界的目光。随着西藏第四届藏博会的开幕,林芝也开始散发出其独特景观和人文魅力。


图为在雨雾的笼罩下,表演方队开始入场。

9月9日上午,伴随着淅沥的雨雾,为期四天的“藏博会林芝分会场暨2018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林芝市体育场徐徐拉开帷幕。蒙蒙细雨丝毫没有浇灭身着节日盛装的演员们心中如火的热情,他们跳起欢快的舞蹈、唱起吉祥的歌谣,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


图为演员们身着各具民族特色的服饰进行表演

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主题方队、林芝“魅力中国城”方队、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方队、巴松错方队以及林芝各县区方队手捧洁白的哈达,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依次走过主席台前,他们用无比坚定的步伐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踏进了通往新时代的征程。


图为演员们身着各具民族特色的服饰进行表演

在开幕式演出现场,林芝各族儿女用歌声、用舞蹈充分展现了悠久古朴的民风民俗和幸福、祥和、安宁的生活场景,也表达了林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开幕式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在致辞中说,林芝作为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茶马古道上的千年驿站,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林芝将以本届藏博会林芝分会场暨2018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为平台,做好做足“进藏第一站”的文章,着力推动旅游文化大繁荣、经济社会大发展,为世人展现一个繁荣、和谐、健康、绿色、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

据悉,在活动期间,来自国外嘉宾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还将依托“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南亚标准化论坛”、藏医药发展论坛、“林芝旅游”峰会,就林芝利用区位及资源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期间还将举行啤酒音乐节、松茸千人石锅宴、林洽会和林芝美食暨特色产品展、篝火晚会、“梦幻林芝”观星活动、“金秋林芝灯会”游园活动、民族时装表演秀、藏医药材辨识大赛等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尽情领略林芝大美风光和传统民俗的魅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