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藏博会地球第三极旅游产品深度体验之旅开启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9-11 13:10:00来源: 西藏商报

9月10日上午,近百名嘉宾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充满期盼地开始前往此次藏博会地球第三极旅游产品深度体验之旅的第一个目的地德吉藏家。

德吉藏家是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乃琼镇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基础上建设起来的,项目充分利用地处“拉萨——纳木措旅游线路”途经点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提升改造为具有藏式风格的民宿,通过住庄园、食藏餐、观花海、乐骑游、畅购物等业态,致力打造“和美家园、吉祥藏家”,成就藏家民俗文化旅游新亮点。

嘉宾们在导游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产品展览室,欣赏了各种具有藏族特色的工艺品、传统美食,在奶渣、牛肉干等特色小吃前很多国外嘉宾忍不住尝了起来,他们对这些传统美食交口称赞。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家店合一、上下合住”的民宿区。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藏式独家独院,嘉宾们被民宿的整体布置、里面的家具所吸引并纷纷赞叹:“里面的家具摆设不仅很现代也很有特点。”正在参观的王女士说。在民宿结束了短暂的停留,嘉宾们来到广场前跟当地的居民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锅庄。

中午11点30分,结束了德吉藏家的半日游,随行的嘉宾们又开始乘车前往坐落于拉萨西南角隐秘山谷中,作为西藏保护最完整的藏族古村落之一的达东村,这里山谷幽深,古道犹存,清泉汩汩,草木葱茏。

适逢初秋,一行人有幸目睹了千亩花海和达东圣地桃园的盛况,格桑花园、向日葵园、薰衣草园……让人不禁迷醉在这花海里。“太美了,这应该就是世外桃源吧,实在太美了。”在场的嘉宾忍不住想把自己最美的瞬间停留在这一刻,有些爱美的女士甚至重新化妆,深怕会被“花”比下去,还有沿路淳朴的民风与古老的传说,让这座千年古村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