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惊艳!西宁美景在全国刷屏

小言 发布时间:2018-10-08 08:35:00来源: 西宁晚报

  10月4日一大早,细心的小伙伴发现,在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特别推出的《国庆假期·出游》板块中,西宁北川河湿地公园靓丽“出镜”了。除了央视新闻,该公园还登上了北京卫视《北京您早》和《特别关注》栏目,西宁的美景在全国刷屏了。

  “十一”长假期间,刚刚开园的北川河湿地公园成为省内最受欢迎的旅游休闲地。记者从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从10月1日至10月6日,该园共接待游客17.4万人,车流量3.8万辆。最高峰日接待游客4.5万人,车辆1万辆。为了满足游客需要,湟投公司区域内管理和清洁人员在“十一”期间全员上班,在每天闭园后对园区卫生进行全面清洁,保证每天开园后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整洁的园区环境。针对客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安排专人指挥疏导园区干路、交叉口及停车场的车辆交通,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同时,加快安排增设座椅、移动公厕,确保广大市民到湿地公园拥有良好的观光、休憩体验感。

  西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标志性景区 

  北川河湿地公园,是西宁市成功打造的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又一处标志性生态景区,是我们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重点工程。

  《朝闻天下》特别推出的《国庆假期·出游》板块中,以《畅游北川河湿地感受生态景观》为题的节目用航拍+直播的形式,把北川河的美景呈现出来,令全国观众眼前一亮。

  北川河,是青海人民的母亲河——湟水河的最重要支流之一,曾经的北川河畔(西宁段)环境脏乱差,北川河水又黄又臭。在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进程中,西宁市大力推进“河湖清”建设行动,从搬迁沿河居住的群众、全力整治水体污染,到采取物理方式,使用沉砂池、六大湖一级级沉淀河水,彻底改变北川河黄色面貌,再到大面积植树栽花,营造绿色……西宁市用了四年多的时间,让北川河畔巨变,同时也正带动周边经济崛起。

  赏公园美景看北川巨变 

  青山之侧,碧水潺潺,西宁北川河湿地公园,宛如一条翠绿的缎带蜿蜒铺展,美景如画!在“十一”期间,广大市民扶老携幼走进北川河湿地公园,看北川河湿地公园美景,赏北川河惊艳变化,感受西宁市委市政府推动“河湖清”建设行动、改变湟水流域面貌的信心和决心。10月6日,迎着秋阳,伴着和风,记者来到北川河湿地公园,进入公园,一幅碧波荡漾、湖光山色、美丽宜人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绿意盈盈,皆是水波荡漾,稍远处的树木在阳光普照下,微微泛着黄,为这座高原上的生态公园增添了一抹秋的印记。

  “过去我来过北川河畔,那时河滩地上经常有倾倒的垃圾,而且河水还散发出臭味,现在真是彻底变了样!”“小时候我们常在北川河里见到的野生小鱼又回来了!”“曾经又脏又乱的河滩竟然变身景区了!”“公园又美又大,我转了三个小时,还没转完!”……行走在公园里,市民这样的赞叹不绝于耳。人们尽情地徜徉在六大湖畔,不断摆出不同的姿势,用手中相机留影。北川河的巨变吸引了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到北川河畔开发住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北川河湿地公园周边安家,未来的北川,必将更加美好。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