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天气转凉 周末一起去泡温泉吧

睢琼 发布时间:2018-10-12 11:09:00来源: 西藏商报

天气渐凉,西藏的早晨和夜晚都能让你分分钟冻成狗。此时,相信你一定无法抗拒温泉带来的温暖。没有钢筋混凝土,没有车水马龙,只有一份宁静和雪山下的纯净,静静地躺在温暖的泉水中,任何言语都不能描述它的美。想象一下,身体处在天堂里,眼睛也在天堂里,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着世界级的美景,这幅画面是不是很美。

在西藏,泡温泉是传统藏医学的重要治疗手段。温泉水质清澈,无色无味,具有舒筋活血,调理人体内分泌的功效。羊八井温泉矿物质含量高,浸泡洗浴可治疗多种疾病。时至今日,羊八井已成为重要的旅游胜地,而著名的羊八井温泉也成为许多人泡温泉的首选地。融融热流的羊八井蒸汽田被周围巍峨的群山环抱,形成了世界屋脊上引人入胜的天然奇观。羊八井最美的时候是每日的清晨,由于气温比较低,羊八井地热田一带总弥漫着白色雾气,地热田产生的巨大蒸汽团从湖面冒起,如人间仙境一般。如果运气好,碰上热水井喷发,还可一睹沸腾的温泉由泉眼直冲云霄的场面,十分美丽壮观。

德仲温泉距拉萨140公里,可自驾或包车前往。德仲温泉海拔4000多米,历史悠久。温泉泉水中含有硫磺、寒水石、石沥青、款冬花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可治疗多种疾病。温泉池子全是用石头垒建而成,一堵半人高的围墙算是将男女池分开。池子几乎是露天的,保持着比较原始的沐浴方式。同时,德仲村是一个典型的依山而建的藏族小山村,高高的山顶上白雪皑皑,一间间白红相间的藏式房舍,层层叠叠地堆砌在山梁上。温泉有多处泉眼“咕咕”地冒着泉水,在寒冷的秋日,泡在这温暖的泉水里,顿觉全身血脉通畅,舒服至极。在这彩叶尽染的秋日,一边泡着泉水,一边欣赏着山野美景,好不惬意。

达东村已经成为市民过林卡及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达东温泉位于达东村。天然的温泉,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泡上一会儿便会觉得神清气爽,让一周的忙碌和疲惫都消散在温热的泉水中。你也可以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天然带给身体的舒服亲切之感。让自己结结实实地浸在泉水中,把冷冻的身子浸热,享受着温泉带来的暖意。齐腰深的泉水,温滑清澈,让人忘却琐事,只有嬉戏打闹的快乐。不一会儿,额头就汗津津的,疲惫也随着汗水一起流出身体。

去达东村泡温泉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尼玛塘寺和白色寺的古老幽静,或是品尝地道的糍粑、牦牛肉、青稞酒。那么,周末带上全家人放下工作的烦恼,一起来这里轻松一下吧,通过温泉重拾好心情。

推荐

德仲温泉

地址: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

达东温泉

地址:堆龙德庆区达东村

羊八井蓝天温泉

地址:当雄县羊八井镇中尼路6号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