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驾车出行 天气路况看这里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10-12 11:15:00来源: 西藏商报

寒露过后,西藏的天气开始冷了起来,一些路段因道路积雪而影响通行,另外,部分道路也因施工等原因进行了交通管制。那么,最近哪些道路实施交通管制,近期的道路天气如何呢?商报君整理了路况天气信息,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路况信息

青藏线唐北段南山口对进藏车辆进行交通管制

据西藏交警消息,10月9日晚降雪后,青藏公路唐北段西大滩至不冻泉路段(2869KM—2930KM)处,路面结冰,昆仑山路段结冰后车辆通行受阻,现青藏公路局养护部门正在除冰,西藏交警总队驻格尔木交警支队民警在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西藏交警从南山口对进藏车辆进行交通管制。

特别提示:截至发稿时,进入西藏车辆暂不能通行,待南山口管制解除后放行。

纳木措暂停接待团客

10月初,纳木措景区遭遇持续暴风雪,导致大雪封山、道路封闭,部分车辆、人员因降雪被困景区。经过当雄县护路、武警、路政、交通等多部门抢险救援,9日,被困人员及车辆全部安全救出,并妥善安置。雪天路滑,行车不便,目前拉萨市各大旅行社已暂停接收前往纳木措景区的团客,景区暂不接待游客,具体开放日期另行通知。

纳木措景区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及游客如果想第一时间了解景区路况和天气,可拨打热线0891-6110123或0891-6111111咨询。

泽贡高等级公路部分路段占道(借道)施工

为进一步提升泽贡高等级公路沿线各桥梁防撞护栏防撞能力,从2018年10月10日起,349国道泽贡高等级公路扎囊大桥至嘎拉山隧道各桥梁路段双向占道(借道)施工,并在控制区内设置交通标志标牌,警示标志等。

交警提示:目前,泽贡高等级公路桥梁施工作业正在进行,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们,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看清高等级公路各种交通标志标牌、警示标志;进入施工作业路段时,严禁车辆掉头、逆向行驶、违停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并减速慢行、安全有序通过;严禁施工路段超车,并保持安全距离,以防车辆发生追尾等道路交通事故。

占道(借道)施工时间:拟定于2018年10月9日至2018年11月15日

嘎拉山隧道实行交通管制

据西藏交警消息,由于从山南到拉萨的嘎拉山隧道旧洞机电维修改造,因此,在施工期间,将对嘎拉山隧道实行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通过隧道南、北口联络车道由嘎拉山隧道新洞双向通行。

交通管制时间:拟定于2018年10月15日6:00至2018年12月15日18:00

318国道仁布县境内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由于318国道仁布县境内4782KM—4793KM段安装山体防护网、清理公路上方岩体,按照施工计划,施工期间(2018年10月5日至2018年10月28日,每天7:00至11:00)将对318国道仁布县辖区路段进行双向管制,无绕行路段。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听从路面执勤民警的指挥。

具体施工时间安排如下:

1、10月5日-10月11日,施工地点 318国道4782km处,计划用时7天;

2、10月12日-10月15日,施工地点318国道4791km处,计划用时4天;

3、10月16日-10月23日,施工地点318国道4792km处,计划用时8天;

4、10月24日-10月28日,施工地点318国道4793km处,计划用时5天。

天气预报

12、13日 藏北一线有大风

10月12日,山南南部、林芝和日喀则南部阴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雪);沿江中东部、那曲东部和昌都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藏北一线和南部边缘有6-7级大风;沿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13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阴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沿江中东部和昌都南部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藏北一线和南部边缘有6-7级大风;沿江河谷一带有5级左右阵风。

未来24小时 多路段有雨雪天气

11日20时至12日20时,109国道那曲至当雄段小雪转多云,当雄段西南风5~6级。317国道索县至巴青段小雪转多云,丁青至类乌齐段雨夹雪转小雪,卡若区段阵雨转阴,江达段雨夹雪转阴。318国道聂拉木段雨夹雪转阵雪,西南风6~7级,墨竹工卡段阵雨转多云,工布江达至波密段小雨,八宿段阵雨转阴,左贡至芒康段雨夹雪转阴。560国道错那段雨夹雪转中雨。562国道帕里段中雪,西南风6~7级。216国道吉隆段阵雪转多云。559国道察隅至墨脱段小雨转中雨。

谨慎驾驶 注意交通安全

11日20时至12日20时,西藏自治区560国道错那段雨夹雪转中雨,562国道帕里段中雪,559国道察隅至墨脱段小雨转中雨,其余部分路段有小雨(雪),318国道聂拉木段、562国道帕里段西南风6~7级。提请过往车辆谨慎驾驶,确保交通安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天气转凉 周末一起去泡温泉吧

    天气渐凉,西藏的早晨和夜晚都能让你分分钟冻成狗。此时,相信你一定无法抗拒温泉带来的温暖。没有钢筋混凝土,没有车水马龙,只有一份宁静和雪山下的纯净,静静地躺在温暖的泉水中,任何言语都不能描述它的美。[详细]
  • 气象专家“把脉”今冬明春西藏气候趋势

    近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组织自治区气候中心、自治区气象台以及七市(地)气象局气象预报服务专家,联合会商预测今冬明春全区气候趋势。[详细]
  • 林芝东南部山南南部 近两天有较强雨雪天气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11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高原南部低值系统影响,预计11日20时至13日20时,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其中勒布沟至察隅一带有大雨雪;日喀则南部和昌都南部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沿江中东部和那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