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12-03 09: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冰

中国西藏网讯 雪域高原的祝福踏着欢愉的歌舞来到三秦大地,喜马拉雅的问候回响在初冬的古城西安。11月30日上午,“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推介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相关领导、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推介会为近年西藏在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宣传推介活动。西藏自治区及阿里地区50多名文艺工作者为前来参会的1000多位来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自2018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了“冬游西藏”市场促进活动并出台了中国旅游发展史上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以来,“冬游西藏”活动得到了业界和游客的高度关注,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和效果。为持续促进西藏旅游业全域全时发展,扩大“冬游西藏”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西藏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启动新一轮的“冬游西藏”活动,继续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欢迎更多游客在冬季赴西藏旅游。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冬明春“冬游西藏”的优惠举措和奖励办法。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冰

推介会上,阿里旅游推介大使带着大家探索藏西秘境,畅游天上阿里。西藏航空介绍了该公司产品,域上和美《文成公主》剧组更是带着观众穿梭时空,重游“唐蕃古道”,追寻文成公主进藏的千古佳话。

提起唐蕃古道,总是伴随着无数藏汉人民友好往来的故事。这是一条承载着藏汉民族团结、文化传播的“文化运河”,更是一条千百年来见证了藏汉一家亲的民族纽带。而今天,在陕西等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下,西藏旅游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使得这条见证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千年古道焕发了新的生机。

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不断加大对阿里地区的援助力度,大力实施兴边富民战略,与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建设阿里、发展阿里、稳定阿里,推动阿里地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为首的全省旅游系统,历来高度重视旅游援藏工作,深入落实对口支援规划和各项工作,组织专家为阿里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投入大量资金重点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阿里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有效提高了阿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众多的旅游系统援藏干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延安精神”,圆满完成各项旅游援藏任务,为阿里旅游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以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倡议,紧紧把握南亚大通道建设重大机遇,深化西藏同陕西旅游互通、互联、互享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在旅游业发展上互惠共赢,本次推介会期间,顺利签署了三份重要的合作协议,包括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西藏旅行社冬游联盟与西藏航空合作协议。


图为推介会现场。 摄影:李冰

在“冬游西藏”系列推介之后,西藏的艺术家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歌舞盛宴。传统藏戏《扎西雪巴》激昂鼓点和经典唱腔震撼人心;阿里的特色六弦弹唱和舞蹈《萱》让现场观众对神山圣湖心生向往;《青藏高原》、《高原迎宾曲》、《天路》、《神奇的西藏》等经典歌曲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演出最后,一首《相约西藏》压轴,西藏著名歌手丹增、巴桑、次仁央宗、晋美次仁、次仁桑珠等用热情的歌声向海内外的游客发出诚挚邀请:热情奔放、勤劳善良的西藏人民,千山之祖、万水之源的雪域高原以开放的胸襟喜迎八方宾朋,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西藏欢迎您!

(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