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交管部门“双微”宣传阵地已形成 全力护航百姓平安出行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12-06 09:22: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进一步强化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入推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12月5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七市(地)交警“双微”官方账号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西藏自治区交管部门“双微”宣传阵地已形成,西藏自治区交管部门借力传统+新媒体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护航百姓平安出行。

记者了解到,“西藏交警”微信平台自去年启动运营以来,目前初步实现了违章查询、交通气象预报、法律法规咨询、违法代码查询等功能,同时,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加快组建微博宣传矩阵,针对微博平台的时效快、覆盖广等特点,大力倡导“小细节”关乎“大生命”的理念,切实做好实时路况、交通管制、日常业务技巧、交警正能量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

据介绍,如今,不仅电视台节目、报纸宣传专版等传统阵地的栏目,已成为市民安全出行中的重要指南,而西藏自治区交警部门全年组织开展的“礼让斑马线”“最美驾驶员”等不同形式的宣传交通活动也覆盖了西藏自治区百姓宣传矩阵,使得文明交通愈加深入人心,在宣传矩阵效应中,西藏自治区交警还定期走进电台直播间,对听众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增进了与市民的沟通交流,提升了矩阵影响力。同时,自今年以来,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发公安交管部门微信平台便民利民功能模块,并实现了由单一宣传功能向便民利民功能的转变。

据悉,西藏自治区交管部门按照“广宣传、全覆盖”的思路,广开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手段,在巩固传统媒体阵地的同时,着力依托新媒体,使得各类交通违法不断被公开曝光,极大提高了交警宣传平台的震慑力,也牢固树立了西藏自治区民警文明执勤、规范执法的建队理念,有效推进了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一假期将至 拉萨交警有话说

    在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拉萨迎来了休闲、旅游、购物等短时出行高峰,特别是大型餐饮、购物中心、旅游景区等区域流量增长较大,交通拥堵状况较易发生。[详细]
  • 中秋、国庆安全出行 拉萨交警发布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拉萨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较大压力。为此,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组织发布双节期间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注意事项。[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