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3日可购买春运首日火车票了 西藏共有6个火车票代售点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4:00来源: 西藏商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根据每年春运时间一般为春节前15天,春节后25天。12月23日即可购买2019年春运第一天1月21日的火车票啦。12月21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目前,西藏除了拉萨火车站、日喀则火车站有火车票销售窗口外,拉萨、林芝、山南共设有6个火车票代售点。拉萨市火车票代售点分别位于拉萨北京中路与康昂路交叉口、北郊客运站、堆龙德庆区、德吉路;林芝市八一镇;山南市泽当镇。此外,西藏大学纳金校区设有自助取票机。

由于2019年春运首日离除夕,也就是2月4日只有15天的时间,刚好是春节返家的高峰期,因此,春运首日车票预计要比往年更为紧俏。目前,西藏各大高校、中小学即将放寒假。学生们即将返乡回家,再加上返乡的在藏务工人员也逐渐多了起来,拉萨火车站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服务电话提前30天预订车票,或者到西藏自治区各大火车票代售点提前28天购买火车票。自去年开始,拉萨火车站在售票窗口购票支付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实现了微信、支付宝支付,方便群众购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23日开售

    岁末年初,铁路运输也即将迎来返程高峰。进入冬季以来,西藏自治区拉萨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返乡流和探亲流为主。[详细]
  • 12月23日起2019春运火车票开抢

    冬季到来,铁路运输也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为30天,也就是说12月23日就可以开抢2019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