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苏波:打造文旅项目必须深度挖掘当地文化

田虎 发布时间:2018-12-28 14:10:00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12月27日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新华联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联文旅发展总裁苏波在活动中表示,打造文旅项目需要对地缘文化、历史文化深度挖掘,真正让文化活起来。

苏波表示,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展示的载体。只有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的文旅融合,才是实现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赋予旅游业强大生命力和持续强劲动力的必由之路。

在谈到如何用旅游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时,苏波指出,每一个文旅项目都必须对地缘文化、历史文化进行深度的挖掘,让文化活起来。同时,要深入考虑文化旅游整体的契合性,包括结合项目的文化内涵,精做旅游规划、公共配套、生态环境等,打造宜居、宜游的空间尺度,让诗和远方相得益彰。此外,要形成不可复制的文化符号,让IP强起来。

另据苏波介绍,新华联文旅把文化旅游产业确定为核心竞争力以来,也在持续不断的转型。其中,湖南长沙铜官窑古镇于今年8月28日正式开业营业;公司控股的四川阆中古城于2019年1月1日将正式重新接管开业;安徽芜湖鸠兹古镇于2019年7月8日全面开园;青海西宁新华联童梦乐园于2019年7月18日也将正式开放营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文旅融合打开新风口 业界共商“深度融合”之道

    12月27日上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办。[详细]
  • 文旅部将着力提升旅游演艺质量

    记者从26日召开的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艺术引领作用,加大文化内涵挖掘力度,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部将着力提高旅游演艺的质量和水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