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大雪过后,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

赵耀 阿旺扎西 发布时间:2019-01-28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范围骤降大雪,国道219线阿里段马攸木拉山路段积雪厚度达30厘米,交通受阻。127日,记者从阿里地委宣传部获悉,经过连续除雪作业,截止目前,国道219线阿里段已基本畅通。

  
图为已经露出黑色地面的国道219线阿里段。摄影:阿旺扎西

  在受降雪影响较为严重的国道219线马攸木拉山段一辆邮政运输车被困。由于路边的积雪太厚,加之车身较长、较宽,导致车轮打滑无法前进,正在马攸木路段进行除雪作业的武警某部官兵,闻讯赶来,快速出动,及时利用大型机械将被困车辆拖拉至安全地带。截至目前,该路段共投入人力50/次,机械设备20/次,救助被困车辆30余台,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图为武警某部官兵将受困邮政运输车拉至安全地带。摄影:阿旺扎西

  我是从拉萨过来,路很好走,就是马攸木拉山有点积雪,不过没事,有部队官兵在那里除雪,很快就铲掉了,日土县的司机师傅索南曲觉说。

  
图为马攸木拉山除雪作业现场。摄影:阿旺扎西

  据了解,国道219线阿里段沿线,天气已基本恢复正常,但每日会不间断出现大风天气,在海拔较低的路段,路边积雪会被吹落在路面上,晚上温度较低,极易结冰。在海拔较高或是山谷等特殊路段,大风会将大雪吹落至路面,造成二次积雪,影响通行。

  
图为除雪作业现场。摄影:阿旺扎西

  目前国道219沿线加油站均有充足的油料储备,及食物饮用水等,也可进行简单的车辆维护,部分公安检查站可为被困司乘人员提供简单食宿。(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阿旺扎西) 

(责编: 周蕾蕾)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