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运9天 西藏拉萨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5万余人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1-31 10:25: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正在排队上车的旅客。 龙俊霖摄

  记者从西藏拉萨火车站了解到,自1月21日拉萨火车站春运开始,截至29日,该站共发送旅客达5.5万余人。

  30日,记者在拉萨火车站看见,安检处仍排着长队,候车室大大小小的行李挤满了整个大厅。前往成都的旅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因工作原因,我已经两年时间没回家与家人团聚了,今年该回家看看了。”

  虽然回家的心情是激动的,但购买回家的火车票仍然让很多旅客头痛不已。旅客杨女士说:“为了买到年前回家的火车票,我找过朋友、去过售票点,最后在网上查询了3、4天才买到,虽然买票很困难,但能回家还是很高兴的。”

  记者了解到,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很多旅客提前购买了车票,导致一些未确定时间的旅客购票出现紧张局面,甚至有些旅客为了购买到回家的车票,在互联网、售票大厅连等好几天。西藏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每年从11月下旬起至春节前一周北、上、广、成、渝方向的火车票都很紧张。据悉,春运9天,站内发送旅客5.5万余人,到站4.3万余人。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该站不断创新和丰富便民利民措施,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同时,为方便旅客乘车,需中转的旅客,根据青藏铁路公司安排,从1月28日至2月3日西宁至成都间隔日加开了K4914/1次旅客列车;1月28日至2月3日成都至西宁间隔日加开K4912/3次旅客列车。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受强降雪影响 西藏拉萨至阿里南线客运班线停运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部分路段交通受阻。1月28日,记者从拉萨市北郊客运站了解到,受此次强降雪影响,阿里至拉萨、拉萨至阿里南线客运班线全部停运,何时恢复发车目前尚未确定。需赴阿里的旅客,可选...[详细]
  • 旅游过年成趋势 云南海南成西藏拉萨市民出游首选

    近年来,随着西藏拉萨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选择在春节、藏历新年出游的人越来越多,且不少市民早在元月份就已经举家出藏,有带老人享悠闲之乐的、有带孩子体验亲子活动的。人们旅行的目的也很明确,寻求温暖和放松身...[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