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铁路公安处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2:00来源: 拉萨晚报

  2月18日,记者从西藏拉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春节、藏历新年长假结束后,进藏民工、学生、探亲旅客陆续增多,铁路客运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拉萨铁路公安处提前着手,出动全部警力,严密各项安保等多项措施,应对随之而来的客流高峰。

  据了解,近期返程高峰期间,拉萨铁路公安处将辖区拉萨、日喀则、那曲客流大的客运车站作为重点,加强了与客运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每日客流动态和天气变化,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和工作措施,做好重点车次、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旅客流疏导。同时,还加强了实名验票、安检查危工作流程和作业标准,加大了对行包托运房、周边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督查检查,全面牢固了辖区的安全防线。

  据悉,针对近期出现的客流高峰,拉萨铁路公安处加强了各客运站的治安整治力度,并联合柳梧公安分局、驻站武警采取24小时不间断的方式开展武装巡逻,严厉打击倒卖车票、滋扰拉客等违法行为,严防严打盗窃、诈骗等车站多发性侵财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乘车环境,保证广大旅客平安返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