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航空增加新运力 机队规模已达32架

张磊 张伟 发布时间:2019-04-08 09:1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航空增加新运力机队规模已达32架
图为4月4日,一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19客机入列西藏航空机队,机组人员受到欢迎。 张磊 摄

  记者4月5日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空”)获悉,又有一架被称为“高原小王子”的全新空中客车(以下简称“空客”)A319客机入列。2019年首增新运力的同时,西藏航空机队规模也已达到32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4日晚,这架机号为B-306S的空客A319客机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并将很快投入到西藏航空2019年夏航季的运输任务中。


图为4月4日,一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19客机入列西藏航空机队。 张磊 摄

  据悉,空客A319客机是世界畅销机型,也是空客A320系列中航程最长的型号。值得一提的是,A319客机高原地区飞行性能卓越,耐寒性强,适用于高高原机场运营(2560米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

  图为4月4日,一架全新的空中客车A319客机入列西藏航空机队,并将很快投入到西藏航空2019年夏航季的运输任务中。 张磊 摄

  上述负责人表示,西藏航空新引进的这架空客A319客机采用了和A320客机相同的CFM-56发动机,推力达到2.7万磅,而一般的空客A319客机推力只有2.4万磅。此外,导航、气象雷达、供氧系统也都经过了适航高高原飞行的特殊改装。


图为4月4日,西藏航空新引进的空中客车A319客机装配的CFM-56大推力发动机。 张磊 摄

  至此,西藏航空空客A319机型数量达到21架,包括5架空客A330宽体客机在内,机队总数量已达32架,为全空客机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桃花节带热西藏自驾游

    3月31日下午,经过连续9天的长途行车,参与“成都出发——驾享川藏线·最美香巴拉”中国大香格里拉系列营销推广活动暨2019年西藏林芝桃花节全国自驾活动的巅行自驾车队安全抵达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详细]
  • “冬游西藏”靓丽数字背后的启示

    3月15日,一年一度的“冬游西藏”活动圆满收官。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西藏自治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460010人次,同比增长84.2%;实现旅游总收入262041万元,同比增长41.1%。[详细]
  • “2019年西藏林芝第十七届桃花节”大峡谷分会场开幕

    4月1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委、米林县人民政府、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大峡谷分会场开幕式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