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摆放鲜花、布置花雕 去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逛逛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5-15 10:44: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细心的拉萨市民都会发现,西藏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和宗角禄康公园处处鲜花簇拥。草花、三角梅等花卉将广场和公园装扮得分外妖娆。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绿化管理科科长旺啦介绍,今年摆放的花卉品种有冬青球、鸭脚木、草花(万寿菊、粉牵牛等)、三角梅等。

  “五一假期,我朋友从杭州来拉萨玩儿,我就带她到宗角禄康公园散步。当时她都惊呆了,说没想到拉萨的绿化做得那么好。”市民卓嘎央宗说。

  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看到,几个姑娘正在一簇簇颜色靓丽的鲜花前拍照,与此同时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给鲜花浇水。

  宗角禄康与布达拉宫广场内的花卉都有专人打理,不仅日常会给花卉浇水、洒药,还会随时更换枯萎、花期短的花卉。并在雪顿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适当增加花卉,烘托节日气氛。“固定浇水的工人有五六个,平均三到四天就会巡回浇水。而且还要更换花卉,像草花,平均两个月就要换一次。公园和广场一年累计更换8万余盆鲜花。”旺啦说。

  据悉,为了提升城市景观、营造喜庆氛围,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计划今年在布达拉宫广场布置两次花雕,一次目前已经完工,一次打算在国庆节布置。目前已完工的花雕是由绢花构成,图案为一朵向日葵,寓意“心向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北郊街心花园改造基本完工

    西藏拉萨北郊街心花园全民健身活动广场,是一个集健身锻炼、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广场,现已完成了基本的改造,新搭建的膜结构顶棚、新安装的二代健身路径,让公园焕然一新,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去健身锻炼。[详细]
  • 西藏拉萨娘热路已施划120多个停车位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西藏拉萨机动车保有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截至目前,拉萨机动车保有量达257555辆。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停车难等问题日益凸现。5月8日,记者从娘热路南段路过时,发现施工人员正在娘热路道路两旁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