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获评“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6-25 11:24:00来源: 西藏商报

liy96733_s.jpg
云雾缭绕的鲁朗。记者 洪西 摄

  6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在长春举行。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成功入围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名单。

  本届峰会以“避暑旅游——人文休闲和都市夜游”为主题,旨在展示避暑旅游市场格局和发展成就,交流避暑旅游发展经验,促进避暑旅游产业和旅游新业态的发展。中国旅游避暑产业峰会已经连续召开五届,从昆明、长春、安顺、延吉再到长春,“避暑旅游城市排行榜”已经逐渐成为媒体、业界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经过组委会的科学评价,最终评选156个县级以上城市纳入到避暑旅游达标城市,并选出2019避暑旅游十佳、十强和20个样本城市。会上,发布了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名单,林芝市位列其中,同在该名单内的还有山西省长治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贵州省兴仁市、甘肃省渭源县等。

  据悉,林芝市是西藏自治区海拔最低、气候最温暖湿润、生态环境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这里拥有全球保存最完整、全国最大的原始林区,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和最美冰川——米堆冰川等世界级自然景观,享有“西藏江南”的美誉。这里海拔低,植被茂密,盛夏不热。雪山就像个大冷柜,给林芝市送去了一粒天然的酷暑“降温药”。

  查询林芝市近期气温可以发现,这几天的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20℃左右,让人好生羡慕。夏天的林芝微风徐徐、鲜花绽放、水天一色、松茸飘香……人们可以在南迦巴瓦峰下观赏日照金山,也可以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中乘坐热气球,更可以在巴松措内乘船徜徉;这个季节的鲁朗,各种野花竞相开放,成群的牛羊在这花海牧场里悠闲漫步,山间的云雾时聚时散,雪山、林海、田园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让游人沉醉其中。而且,石锅鸡、藏香猪、巴河鱼、松茸等一大波美食不容错过。还等什么,盛夏已来,何不来场说走就走的林芝避暑之旅?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生态文明建设永无止境

    2018年12月15日,林芝市获全国第二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称号,充分肯定了林芝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林芝市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区及至西部地区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详细]
  • 人间净土·醉美“工布”

    林芝古称“工布”,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下游,进藏“第一站”优势明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