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出租车“颜值”不过关 司机将被罚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8-05 09:23:00来源: 西藏商报


出租车司机正在排队领取脚垫和夏装。

  为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形象,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给乘客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和拉萨市恒安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根据自治区和拉萨市相关要求,免费更换出租车脚垫、坐垫套,并给驾驶员发放夏装,同时在拉萨市区内多家洗车场设立出租车免费精洗点。

  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

  近日,在拉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门口,驾驶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工作人员登记完毕后,领取属于自己的脚垫与夏装。两家出租车公司本次免费更换脚垫1320套、发放夏装2400套。记者注意到,在领取现场一旁还放置着拖把、抹布与水桶。对此,拉萨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营运部副部长达娃解释,此次在进行发放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会检查车容车貌与内饰。如发现乱贴乱挂、车身不净等现象,将要求驾驶员现场整改。

  “今年是公司第一次免费提供脚垫,旨在加强出租车车容车貌管理。”达娃说。

  另外记者了解到,出租车最早采用的坐垫套是布料的,一年更换一次,但隔两天就要到固定点位去清洗一次。对此,驾驶员普遍反映坐垫套不耐脏,两天清洗一次很耽误营运时间。

  因此,拉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今年特意免费发放了免清洗材质的坐垫套,不仅可以使用两三年,脏了还可以直接拿湿抹布擦洗,更加环保节约。据悉,出租车坐垫套更换工作大部分早已完成,最近更换坐垫套工作是针对3月新上路的200辆出租车。

  车容车貌不合格将被处罚

  对于出租车车容车貌问题,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每次派稽查队上路检查和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时都会检查车容车貌。

  “如果驾驶员没能及时清理乘客扔的垃圾,我们会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做提醒、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会备案。如果第二次再抓到该驾驶员车容车貌不合格,将会根据公司制度进行相关处罚。”该负责人说。

  同时,自6月26日开始,拉萨市两家出租车公司在市区内多家洗车场设立出租车免费精洗点。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分组在洗车现场监督、配合进行此项工作。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