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藏两地联手挖掘“唐蕃古道”旅游资源

江飞波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9-09-09 09: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藏两地联手挖掘“唐蕃古道”旅游资源
8月30日,2019“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旅游体验活动在青海西宁发车。主办方供图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6日透露,由该厅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的2019“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旅游体验活动顺利收官。两地旅游主管部门称,此次活动将深度挖掘沿途旅游资源,加强两省区间的旅游工作联动。

  唐蕃古道是中国古代一条著名的交通大道,该线路是唐代以来中原内地至青海、西藏的必经之路。著名的文成公主远嫁松赞干布走的就是该路线。


图为体验团队到达唐蕃古道日月山景区。主办方供图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称,活动于8月30日在青海西宁发车,体验团队一路循迹文成公主,重走唐蕃古道:在烟雨蒙蒙的日月山感受文成公主掷镜的决心与信念,在勒巴沟领略藏汉民众对文成公主的敬仰之情,在昌都类乌齐的盘山公路上追忆进藏的艰难险阻,在那曲比如县体会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爱情故事。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副厅长姬越说,西藏、青海同处青藏高原,此次重走唐蕃古道活动将两省区串联起来,追寻文成公主的脚步,感受沿途的风土人情,深度挖掘沿途的旅游元素。


唐蕃古道上,青海湖风光。主办方供图

  他说,青藏两地对“唐蕃古道”旅游资源的探索与开发才刚刚开始,今后,西藏将加大支持力度,将“唐蕃古道”打造成一个崭新而富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称,此次活动积极响应贯彻两省区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两省区间旅游工作联动,助力西藏、青海两省区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2019“重走唐蕃古道·筑梦高原丝路”体验团队到达青海玉树。主办方供图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