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闭幕侧记

郑璐 拉巴卓玛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上午,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第三赛段荣誉骑行比赛圆满收官。公路组、山地组同时从西藏拉萨柳梧大桥西侧200米处出发,途经南环线、迎亲大桥、仙足岛、太阳岛、自治区政府、康昂东路,最终到达布达拉宫广场,全程约10公里。

  金色的阳光洒满布达拉宫,熟悉的歌曲《拉萨祝福你》《幸福拉萨》在耳畔响起。终点上,市民挥着国旗,大声欢呼,为骑手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本届比赛,途经林芝、山南、拉萨三市,历时3天、跨越近300公里。最终,布斯特·维塔利、安德里·瓦西柳克、牛益逵获得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前三名,乌克兰科尔斯洲际职业队、黑龙江队、西藏喜马拉雅一队获得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团体前三名。

  参赛骑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于他们而言,比赛的过程、收获,往往比最后的名次更有意义。

  来自日喀则队的22岁骑手贡嘎达瓦说:“这几天,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因为喜爱,所以有动力。我从小就喜欢自行车,那时候,家里条件有限,我只能骑着家里唯一一辆古老的铁架子自行车。时间好快,这个爱好陪伴我已经17年了。如今,带着爱车在赛道上驰骋,我真的特别开心。”

  山西队的骑手王强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是他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西藏,是我向往的地方,阳光明媚、空气干净。这是我第一次在西藏比赛,刚开始因为缺氧觉得有些不适应,后来,我的状态逐渐好转,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沿途美丽的风景,还有热情的群众,让紧张的心情放松了许多。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来这里。”

  西藏喜马拉雅一队的骑手魏魁说,这次比赛中,他们团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他个人也获得了第11名的理想成绩。在他看来,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历练和自我提升。“现在,我的心情很轻松。比赛,不仅仅要有足够的体能,还要学会统筹战术,更要有极好的心态和素质。我们不能决定结果,但是可以把握好当下,只要用心,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骑手扎顿告诉记者,跟以往的赛事相比,这次比赛专业性更强。“在高海拔地区骑行,我们具有一定优势。但是真正和区外、国外的高手过招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西藏的自行车运动事业蒸蒸日上,经过这样的国际性比赛,我成长了很多。”

  尼泊尔选手阿林·马哈尽开心地说:“两年前我来过西藏,骑自行车去了珠峰大本营。这次来到西藏,能够在这么好的平台上比赛,我很高兴。感激一切,我喜欢西藏,这里的人很善良。”

  闭幕式上,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祝福。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到此结束,下一届比赛,我们再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