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美丽河湖】浙江嵊州:开拓“水利+”生态创新之路 将“大水窠”建设成为“生态湖”

马文华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景因湖胜,地缘湖荣。10月10日,“美丽河湖”网络主题采访团媒体记者来到浙江省嵊州市,探访嵊州市美丽河湖建设情况。嵊州属盆地地貌,由于四周山川高逾千米,源短流急,历来下泄不畅,饱受洪水侵袭。为此,嵊州市开拓“水利+”生态综合创新之路,综合治理滞洪区生态环境,化水害为水利,打造“诗画剡溪”滨水景观。

  “前些年剡溪的水还很脏,两岸景观也有些杂乱,没想到短短数年变得这么漂亮、这么美丽。”嵊州市民对记者说道。


图为“诗画剡溪”滨水景观 摄影:马文华

  剡溪,是嵊州的母亲河,河道蜿蜒曲折,风光独特,是“浙东唐诗之路”精华河段。依托剡溪山水人文资源,凭借绿色基底的整体打造和“唐诗之路”文化资源的整合串联,嵊州全力推进“诗画剡溪”工程建设,做到治水成景、治水生景、治水造景的有机统一。


图为“清风诗韵”——唐诗之路李白景观 摄影:马文华

  嵊州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人们感叹嵊州缺乏知名的景点,如今经过全面整治,剡溪流域正在朝全域景区化迈进。”


图为“诗画剡溪”滨水景观垂钓者 摄影:马文华


图为“嶀浦望潭”景观 摄影:马文华

  经过河道治理、滩涂整容、绿化美化,如今的九曲剡溪,焕发出绿色的生机和别样的风采,做到了“水利、旅游、景观、生态、文化”五位一体的功能融合。这一幕幕的景色,使历史长河中的剡溪又重新回到了那条充满诗意的路上,焕发出青春耀眼的光彩,已成为嵊州人民品质生活的经典画面,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游历采风。(中国西藏网 实习记者/马文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邦典织出七彩梦

    ST20191015609919120266.jpg
    10月13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第二届七彩邦典文化旅游节农牧产品展销会的现场,旦增卓嘎在推销着自家制作的邦典(藏式围裙),不大的展位前放着合作社制作的产品宣传片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藏族邦典、卡垫织造技...[详细]
  • 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登山专家将助力登山爱好者登顶洛堆峰

    W020191015326800021140.png
    10月13日,记者在2019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出征仪式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将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举办,主要内容为洛堆峰高海拔登山探险、首届西藏洛堆峰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洛堆峰群众性登山活动等,参加本...[详细]
  • 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20日开幕

    10月13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在拉萨召开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就吉隆境内的文化旅游资源,吉隆第二届国际边贸文化旅游节的亮点、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发布。[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