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旅游:打造“智慧旅游”产品 创新提升游客体验

袁泉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9: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记者从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上获悉,西藏旅游将推出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直白村——南迦巴瓦峰雪线的“南峰1号”高山索道、雅尼湿地等一批新的旅游景区,同时还将全面推行数字化和游客服务智慧化,切实提高游客体验。

  据介绍,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将以创5A为抓手,全面提升景区设施和服务。目前,一批新的项目也正在投建:索松村将打造景区标志性景点“索松醉美舞台”;亲水台附近的格嘎温泉将与米林“藏地药洲”相结合,成为兼具观景与康养功能的雪山温泉水疗场所;位于雅尼湿地景区的西藏第一个玻璃观景平台已于今年9月竣工,游客可多角度感受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两江汇流”的奇观;直白村——南迦巴瓦峰雪线的“南峰1号”高山索道将于2020年投建,预计索道建成后,游客将能近距离欣赏到南峰之美。

  巴松措是西藏自治区唯一的自然类5A级景区的,利用半年时间打造的“遗忘码头”、新近引入的星空户外帐篷营地、水上无动力项目,受到游客欢迎。西藏旅游将通过后续水上林卡、水上会议等特色产品等的开发,完成遗忘码头生态圈的打造。

  西藏旅游总裁胡锋介绍说,西藏旅游在新产品设计过程中,坚定营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鲁朗花海牧场景区富有温泉资源,未来开发定位为藏式风情温泉度假区,阿里神山、圣湖景区计划发展成为集朝圣文化体验和高原特色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胡锋表示,西藏旅游将在未来景区建设和运营中全面推行“数字化”和游客服务“智慧化”,通过打造“智慧旅游”,落地西藏民俗风情体验项目,切实提升游客体验,引领高原健康度假方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双湖初冬

    位于藏北高原、可可西里腹地的西藏双湖县,面积比浙江省还大,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属高原亚寒带干旱气候,全年无霜期不足60天,冻土时间超过280天,年平均气温零下5℃。[详细]
  • 前八月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西藏拉萨排第二 空气质量优良率99.6%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31日,拉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6%。在环保部公布的1至8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拉萨市排名第二。[详细]
  • 本周西藏自治区大部区域有雨雪天气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月27日发布消息,本周西藏大部区域有雨雪天气,提请高海拔地区需防范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运输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专家建议,外出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高海拔地区注意牲畜的防寒保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