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进入冬季旅游模式 旅行社降价引客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11-08 16:01:00来源: 拉萨日报

  7日,记者走访西藏拉萨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11月,拉萨市旅游市场进入冬季旅游模式,到旅行社报名出游的大型团队相对较少,散客拼团成为各旅行社的最大客源。为吸引游客,各旅行社在出游价格上均做出了优惠。

  昨日上午,记者对市内茶马古道、康辉、缤纷等多家旅行社进行了走访,发现近期各门店接待游客比前段时间有所减少,游客出游多以拼团为主。茶马古道旅行社工作人员倪女士介绍,10月中旬后,不论是门店还是线上,游客报团率下降得非常明显,为吸引游客,旅行社在出游价格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随后,记者走访了大昭寺、布达拉宫、宗角禄康公园等多个景点发现,各景点游客虽然较多,但本地游客占比较大,导游带团基本以散客为主,很难看到有10人以上的团队出现。

  多家旅行社表示,进入冬季旅游,各旅行社线上、线下游客接待量虽有一定下滑,但与往年相比今年接待量明显较好。从10月15日西藏开展“冬游西藏”活动以来,市内很多旅行社在出游线路价格上也做出了优惠,相比10月上旬优惠了30%以上。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季来拉萨旅游,没有夏日拥挤,景色更加迷人。出游价格方面,除旅行社做出了优惠,酒店行业也做出了调整,最高可优惠50%。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游客,冬季散客拼团出游量较大,但游客在旅行社参加散客拼团时,事先一定要确认旅游行程、住宿、价格,仔细阅读旅游合同等。在旅游途中要听从导游的统一安排,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影响旅游心情。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