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聚焦文旅发展 西海都市报今起推出《青海文旅》特刊

吴梦婷 发布时间:2019-11-29 11:36: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为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青海旅游魅力和文化内涵,今日起,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西海都市报》携手推出《青海文旅》特刊,讲述青海文旅好故事,传播青海文旅好声音。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青海文化构成丰富,旅游潜力巨大。

  青海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青海文化多元,是全国少见的多民族文化水乳交融、繁荣发展的区域之一,青海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独特的人文景观和壮美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具有强烈吸引力的青海魅力。作为文化和旅游资源“大省”与“富省”,做好文旅资源融合,是新时代青海推进“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设的重要使命。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一周年以来,青海省文旅工作进入新起点,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重要举措,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全省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公共文化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工作亮点纷呈,青海正逐步实现“文化名省”“旅游名省”的建设目标。

  作为省垣主流媒体之一的《西海都市报》,始终以深度挖掘报道全省文化旅游资源,报道青海省文旅建设成就为己任,采写了诸多有深度、有广度、有内涵的稿件。

  《青海文旅》特刊是本报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打造的旨在发掘青海文化底蕴,展现青海文化魅力,促进青海文旅发展的高端文旅栏目。

  《青海文旅》特刊开设后,将全方位展现青海旅游形象和文化底蕴,绘下文旅融合实践者的翩翩风采。将多角度介绍青海省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中有益探索、法规政策、动态活动等。

  《西海都市报》将积极启动全媒体模式,利用报纸、微信、微博、掌上青海客户端同步传播青海全域旅游、文化产业等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青海特色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现青海旅游新形象和全省文化精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