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生态美 候鸟蹁跹至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8: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达孜区内的黑颈鹤。贡嘎来松 摄


为宗角禄康公园里的候鸟。贡嘎来松 摄


为林周县卡孜水库嬉戏的黑颈鹤。贡嘎来松 摄


为林周县卡孜水库嬉戏的黑颈鹤。贡嘎来松 摄


宗角禄康公园里的候鸟。贡嘎来松 摄

  冬季到来,气温逐渐降低,成群结队的迁徙候鸟如约来到西藏的拉萨河谷、拉鲁湿地、宗角禄康公园、田间地头、林周县卡孜水库,它们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翩翩起舞,时而低头觅食、时而互相嬉戏,使冬日的高原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百鸟齐飞的壮丽景观。

  近年来,拉萨市通过深入实施“环境立市”发展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已经成为拉萨生态环境的底色,优美整洁的生态拉萨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候鸟在此越冬。

  据悉,每年的10月至来年的3月底,就会有大量的候鸟迁徙至拉萨市。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