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阿里地区旅游援藏结出新硕果:投资近5亿元打造“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旅游品牌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6-16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和3人专家组与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阿里大峡谷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深度对接洽谈,就启动《阿里地区旅游产业提升及资源普查规划》和《古格遗址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札达县古格景区项目建设、将日土县文化创意展示中心项目列入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年度重点项目计划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双方意见,该公司总计预算投资近5亿元,为持续打造“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旅游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为共同挖掘、开发札达县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札达县旅游产业,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阿里大峡谷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在札达县建设象雄文化博物馆、宣武舞演艺厅、酒店、象雄文化商业街区等旅游项目,截至今年总投资已达1.25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河北省援藏工作队针对阿里地区旅游市场主体少的短板,紧紧依托阿里地区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着力营造投资环境, 热诚服务旅游客商,想方设法引导区内、河北甚至全国更多客商关注阿里、走进阿里、传播阿里。去年以来,阿里地区签约涉旅企业5家,落地两家,意向投资6亿元,入阿里游客同比增长24.7%。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举办 展出图片160余副(组)

    微信图片_20200613134221.jpg
    1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区文物局、区图书馆协办的“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开展,其开展仪式在自治区群艺馆举行。[详细]
  • 藏北斑头雁

    (环境)(1)藏北斑头雁
    夏季的藏北高原气候凉爽,生机盎然。经过一个冬季在藏南的生活,斑头雁、红嘴鸥、黑颈鹤等纷纷迁徙至藏北深处的西藏安多县嘎龙湖鸟岛,在此栖息、产蛋、孵蛋。[详细]
  • 虽不是最高 但却守护着最高

    W020200615311385347811.jpg
    虽然在西藏,海拔比珠峰边境派出所高的还有近30个边境派出所,但珠峰边境派出所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因为它守护着全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