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整治 今年1至5月共检查涉旅企业187家次

马蓉 发布时间:2020-06-17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净化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旅游行业安全稳定,近期,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暨市场规范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与涉旅企业代表签订了《拉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旅游行业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旅游行业扫黑除恶暨市场规范整治工作。

  2020年4月,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召开拉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部署会,研究安排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各项工作。2020年5月8日,召开了拉萨市旅游行业扫黑除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专题会,再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2020年上半年,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多次开展了旅游行业情况调研工作。

  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扫黑办(质监所)副所长索多介绍:“1至5月,我们共检查涉旅企业187家次,其中旅行社23家次,A级景区(点)9处,星级宾馆(饭店)15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60次。核查摸排1起市扫黑办转办的扫黑除恶线索,通过投诉举报、信访转办的违法违规案件3起,对违反旅游合同和转让旅行社行为依法分别进行了处罚。”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下一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将根据自治区旅发厅关于《拉萨实施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回复意见,结合有关法律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相关内容,率先在区内实施《拉萨市实施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加快建立拉萨旅游行业失信惩戒制度,定期公布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者,从业人员、供应商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对失信企业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从源头上解决旅游产品和服务不合格问题。

  同时,将加大旅游市场执法力度,整治不合理低价游、高定价、高回扣和其他非法经营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今后,继续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与市场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协同公安机关、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食品药品、市政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持续深入排查旅游市场重点乱象问题,对拉萨市旅游市场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诱导消费、购物返点及“黑车”“黑导”“黑店”“黑社”问题,开展联动执法、联合整治。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