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水桥村:从贫困村到国家级3A景区

杨月云 发布时间:2020-06-24 10: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水桥村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紧邻318国道,距离康定市区只有51公里。全村共有90户388人,其中,曾经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户66人。


水桥村一隅 摄影:杨月云

  说“曾经”,是因为在2018年10月,水桥全村2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在脱贫攻坚的日子里,水桥村充分利用了地理位置好的优势,打造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57户群众贷款336万元用于发展民居接待,全村民居接待户由2015年的4户发展到后来的65户。2018年底,水桥村被授牌成为国家级3A景区,2019年度实现收入约150余万元。


水桥村栈道上的野花 摄影:杨月云

  现在的水桥村不再是贫困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是水桥村名片上的底色,整洁的村容村貌、日益完善的旅游设施,更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原因。对于脱贫致富,水桥村人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了自己的答卷。(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水桥村游客中心内的特产柜台 摄影:杨月云


水桥村的文创产品 摄影:杨月云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