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自驾游被困高原边境西藏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救援

杨林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日19时许,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康马边境管理大队接到日喀则市康马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警情通报:有自驾游客一行7人,从山南市浪卡子前往“40”冰川方向,被困距离康马县城约90公里处的觉木拉日岗雪山,其中3人在海拔6800米附近失联不知去向,1人被困海拔6500米处。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警情通报后,康马边境管理大队立即抽调大队部和涅如边境派出所7名民警及5名辅警组成应急救援队伍,携带救援装备,联合相关部门,紧急赶往事发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24小时的艰难搜寻,救援队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救出,现已全部脱险,交由康马县公安局妥善安置。


图为救援民警向获救游客提供食物 摄影:阿旺穷达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自驾旅游要事先熟悉当地的气候和环境,准确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能只顾欣赏美景而将自身置于险境,风景固然美,生命诚可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