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展馆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09:47:00来源: 拉萨晚报

  11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西藏各地(市)及西藏航空、当雄净土组团参展。通过发放宣传册、展示文创产品以及促销净土健康产品的方式,西藏对自己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推介。

  在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了本地建筑风格的西藏展馆里,通过宣传画,西藏各景区景点的冬季美景展现在大家面前。今年10月15日,西藏延续“冬游西藏”活动政策,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活动政策将持续至12月31日。

  借着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平台,在推介“冬游西藏”的同时,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推介了近两年来拉萨市打造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近年来,拉萨市重点打造了拉北环线。在这条线路上,可以观赏到雪山和星空,还可以体验到当地的温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旅交会,把这些好的旅游产品推荐给全国的朋友,希望大家冬天也可以来拉萨体验旅游产品。”市旅发局副局长倪蓉介绍道。

  西藏展馆内,种类多样的文创产品和净土健康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台前,记者看到,不时有参观展览的市民群众领取宣传资料,并就西藏的景点、旅游线路、天气、交通等进行咨询了解,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都一一进行解答和详细介绍。

  当雄净土驻拉萨办事处工作人员薛洪波说:“我们带来了当雄的特色产品,有牦牛肉干、冬虫夏草、藏红花等,这些产品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每年我们都会参加各种展销会,外地很多人通过展销会逐步了解到西藏和西藏的特色产品。”

  上海市民揣女士说:“我从来没有去过拉萨,但一直非常想去,因为很多媒体都有报道过,所以内心非常向往。我比较想去布达拉宫、大昭寺这些景点,想多了解拉萨的人文景观。通过这次旅交会,我了解到拉萨的很多本地产品都非常不错,我也很感兴趣。”

  上海市民谭先生说:“想去西藏的布达拉宫、纳木措这些地方。它们在我心里很神圣,能够净化心灵。西藏展馆很有民族特色,别具风格。”

  旅交会上,通过和其他省市旅游行业之间的交流,提高了西藏旅游产品的知名度,提升了西藏各地(市)旅游城市形象。西藏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姿态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