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新线路新玩法 冬游青海亦精彩

发布时间:2020-12-03 09:36:00来源: 西海都市报


冰雪游。资料图


资料图

  不同时节的青海总能带给游客不同的体验。随着青海冬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拉开序幕,十大类344项文化旅游活动陆续推出,青海各地的“冷资源”将带动旅游市场“热起来”。

  新玩法,推出十大类主题产品

  12月的高原,大部分地区都早早进入了冬季模式,但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卓尔山等景区的游人依旧络绎不绝。

  与青海冬季邂逅,让来自四川的游客陈敏收获意外惊喜。“本来想这个季节到青海旅游可能冷冷清清,没想到青海的旅游产品依旧丰富。”陈敏告诉记者,青海的美景一直让她很向往,这次选择错开旅游高峰到青海旅游,更是感受到了青海这个季节的静谧和人文之美,不仅景区游客人少、机票便宜,慢游青海也让她对青海的文化与美景有了更深的了解。

  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冬春季节的青海有大自然的苍凉美和多民族的绚烂美,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让青海成为2020年冬春旅游人气新兴目的地。

  根据“11月冬季旅游度假人气榜”显示,青海已成为新一代年轻游客感知大西北美景的旅行首选目的地,西宁也再次上榜私家团旅游热门目的地。目前,携程已上线别具青海特色的冬春青海游线路,其中涵盖青海经典景点的精品私家团产品。

  新线路,在路上感受别样风景

  今年,全省各市州推出旅游新产品、新线路以及民俗游、自驾游、乡村游、冰雪游等,将全面展示各地旅游资源,让青海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为了让游客能够在冬季慢游青海,青海省各大景区均推出淡季优惠票价,各景点也都下调了住宿价格。依托青海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文化旅游资源、地理生态特色、人文体验需求等各方面入手,结合自然、人文、专项等类别推出大美青海精品线路100余条。

  100余条精品线路将突出展示青海独特的山川、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景观,重点展现青海各民族风情、非遗保护与开发和乡村旅游发展等,让游客在新线路中体验青海的冬季之美。

  新内涵,品味地方特色文化风情

  如今,在各大旅游平台、旅行社推荐的青海冬季旅游攻略中,美食+旅游、非遗+旅游、文创+旅游、民俗+旅游等线路和景区景点,已经成为文旅标配。各地在开发旅游产品、线路时,也始终不离“文化味儿”。

  每逢周末,平安驿·河湟文化体验地停车场的车辆满满当当,小吃街上、茶楼里喝茶听戏的游人感受着青海的慢节奏。烤羊肉、酿皮、酸奶等地道青海名小吃和美食,吸引着游客前来品尝。海南藏族自治州围绕自然观光、温泉药浴、民俗体验等主题,让游客在感受圣洁海南冬季美景的同时,体验了高原阳光的温暖。黄南藏族自治州以特色民俗活动为主的民俗观赏游产品和活动,将带领省内外游客感受热贡艺术、民间民俗、乡村旅游等文化旅游资源。

  逐渐增多的省内外游客让往年青海人眼中半年忙、半年闲的旅游淡旺季分界线变得模糊,冬日里持续增长的客流量也带动着青海住宿、餐饮等产业的发展。

  代生福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经营农家乐已有7年,在他的印象中,往年9月后,游客逐渐减少,村里的农家乐大多会关门歇业。随着青海旅游季不断延长,今年11月初,农家乐订单依然不断,尤其周末还要提前预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