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十三五”以来 拉萨火车站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26 10:3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拉萨火车站不断提升旅客出行服务能力和质量,售票窗口功能更加醒目化,大大方便了旅客改退票;售票纪律规范化,为旅客提供了良好的购票环境;“五彩哈达”党内服务品牌得到了有效延伸,并针对旅客高原出行特点,2017年新建“旅客健康服务中心”,成为高原旅客的“生命驿站”。

  2020年,拉萨火车站电子客票全面开通使用。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车票丢失、购买假票等风险。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