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文明行为塑就城市“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1-01-27 11:18:00来源: 新华社

  将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扶贫济困等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也将随地吐痰、乱穿马路、遛狗不牵引、攀折花木等常见不文明行为纳入治理范围。

  将于6月1日施行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亮出了北京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对文明风尚的鲜明态度,也为治理不文明行为注入了新力量。

  北京作为首都,是我国的国际交往中心,首都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中国人民的形象。《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首都市民的文明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从鼓励打喷嚏遮口鼻、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举动,到对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等文明行为信息进行记录,都在激励人们摒弃陋习、争做文明表率。

  点滴之间,涵养文明。让我们选择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文明的幸福之果。相信今后,当我们行走在首都的大街小巷,看到干净、美观的城市环境的同时,也能看到更加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首都市民。让首都城市文明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一张“金名片”。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