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多点发力提振旅游消费

发布时间:2021-01-27 11:24:00来源: 北青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既看到了旅游消费的巨大潜力,也更加深刻而急迫地提醒我们,多点发力培育旅游市场,把旅游消费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是提振旅游消费的重中之重。

  旅游产业不是简单的门票经济,而是涉及住宿、娱乐、购物、社会、文化、生活方式等全产业链经济,因而,培育旅游市场不能局限于任何单一层面,而应着眼全产业链,多点发力,多面开花,多管齐下,多筹并举。

  比如,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推行2.5天弹性作息,为人们旅游休闲创造充裕的时间,让人们不再局限于在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假期出游,而是能够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出游时间。

  又如,景区通过门票减免等优惠活动,吸引更多人来旅游;在旅游纪念品、景区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变革创新,打造有创意的旅游纪念品,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优质增值服务,吸引游客在景区消费。

  再如,政府通过政策、税收等优惠措施,支持旅游行业发展;通过完善公共服务,细化管理,严打宰客、强制消费等旅游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放心游”环境,让游客毫无顾虑地安心消费,使人们消费潜力释放出来。

  提振旅游消费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旅游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点都要一起使力,多点发力,方能形成提振旅游消费合力共振的“蝴蝶效应”,为旅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