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家家备年货 处处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1-02-05 09:46: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正在出售“卡塞”的商户。 通讯员 洛克 摄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县城、各乡(镇)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男女老少都忙着选购年货,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日前,记者在墨竹工卡县罗布工贸大院看到,寒冷的天气丝毫没影响群众置办年货的热情。“老板,‘卡塞’一斤多少钱?”“一斤20块钱,您放心购买,我们的‘卡塞’味道很好。”已是下午3时,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阿旺曲桑正忙着给顾客包装新年必备的“卡塞”,“我在这里摆摊已经有10天了,前来购买‘卡塞’的人特别多,生意非常好。”

  藏式门帘、青稞苗……前来购买年货的群众扎西平措手上拿满了东西,他告诉记者:“现在年货基本上都备齐了,过两天再买一些菜和水果就差不多了。”

  此起彼伏的兜售吆喝声、琳琅满目的各式货品、络绎不绝的采购人群……记者看到很多正在置办年货的群众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从尼玛江热乡过来置办年货,县里的年货市场什么都能买到,交通也非常方便。”群众达瓦高兴地说。

  卖门帘的老板告诉记者:“我家是尼木县的,每年年前都到墨竹摆摊,已经有16年了。我是看着墨竹群众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生意也一年比一年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物阜年丰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西藏各族群众已开始忙着购置年货。在拉萨各大市场上到处能看到忙着挑选藏装、首饰和各种年货的各族群众。[详细]
  • 宜居·宜业·宜游

    朝阳升起,海拔4800多米的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哈姆组放牧点在阳光的照耀下暖意融融。[详细]
  • 拉萨这些公交今起恢复原线路运行

    2月4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市民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出行需求,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决定自2月5日起13路、22路、23路按原线路进行试运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