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 西藏交警铲雪除冰保畅通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1:00来源: 西藏商报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受冷空气影响,西藏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现象,致使路上许多车辆轮胎打滑,难以前行,给人们出行造成了危险和不便。为及时消除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西藏各级交管部门全面开展抗冰除雪保畅工作,减少冰雪路面事故率,保障辖区交通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在拉萨市,由于节日期间普降小雪,部分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拉萨交警立即采取撒盐融冰、铲雪除冰等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加大巡逻力度排查结冰路段,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持续出现低温降雪天气,积雪冰冻、路面湿滑,给林拉高等级公路通行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也让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成倍增加。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工布江达县高速交巡警大队坚持以雪情为警情、以路面为战场,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机制,全警出动、全员上路,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第一时间组织民警上路巡逻管控,并联合高速养护中心开展清雪工作,以“零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为目标,采取指挥靠前、警力靠前、管控靠前、处置救援靠前、清雪除障靠前的工作方式,科学谋划、周密开展巡逻管控、隐患清除等工作,确保预防在先、工作在前,全力清除道路交通隐患,全力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在那曲市,色尼区、聂荣县、嘉黎县、申扎县、巴青县辖区部分路段出现了小雪天气,由于高海拔路段易形成积雪结冰,那曲各县区交警大队民警前往结冰路段加大巡逻力度并开展铲雪除冰工作。

  西藏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积雪结冰路段行车,请驾驶员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突发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