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阿里地区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38:00来源: 西藏商报


阿里地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琼玛次仁在康乐新居广场为群众讲解气象知识。王世才 摄

  3月22日至23日,阿里地区气象局联合阿里民航站开展了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

  3月22日下午,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阿里地区中学的33名学生参观阿里地区气象局。在狮泉河国家基准气候站,由地面组测报人员为学生们讲解气象观测仪器的观测原理,在阿里气象局的气象台内,业务人员通过播放世界气象日宣传片和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预报制作过程、防雷避险知识、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等。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对气象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了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对气象知识的热爱,阿里气象局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削笔刀、书包等文具。

  此外,3月23日上午,阿里地区气象局和阿里民航站共同选派人员分别到阿里昆莎机场候机楼、噶尔县康乐新居设置宣传展台开展气象科普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世界气象日宣传广播,发放防雷避险挂图、人影宣传日历、气象法律法规手册等资料,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和来往旅客详细讲解气象知识。

  当天,阿里地区各县气象局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日土县气象局和札达县气象局宣传人员在重要街道面向过往群众开展宣传,改则县气象局走进改则县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气象科普讲座。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