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五一”假期西藏旅游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2021-05-10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原阳光和煦、柳绿花红、景色宜人,正是踏春出游的好时机。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了解到,“五一”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70.67万人次,同比增长48.9%(比2019年同期增长43.5%);实现旅游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93.5%(比2019年同期增长19.1%)。

  为做好“五一”期间全区旅游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重点工作,西藏始终紧盯市场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前部署各项措施。在节前,紧密召开全区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区、市地两级电视电话会议等,对“五一”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范要求A级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等防控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对旅行社和星级饭店提出严格防疫措施及住宿、食品安全规范。此外,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地)县(区)旅游执法情况和重点景区(点)、星级酒店、购物场所、旅行社等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服务质量提升,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优质的旅游体验氛围。

  今年以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聚焦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继续做优特色专项产品线路的基础上,做精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度假游,持续深入推进“西藏人游西藏”活动,鼓励和倡导城市居民到周边休闲度假,做好旅游林卡经济的文章,确保区内旅游保持优先复苏的势头。“五一”前,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集中发布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接受党史教育。此外,还充分利用官方抖音、微信、微博等,加强西藏旅游线上宣传推广,积极展示西藏独特魅力,吸引更多游客进藏旅游。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