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游客深夜被困 西藏阿里塔尔钦民警4小时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9-10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6日晚10时许,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以下简称: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辖区内的564国道巴嘎乡往普兰县城方向51公里处,有一辆房车陷入拉昂错湖边沙地,车内有3名游客被困。接警后,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据了解,3名游客在自驾游玩过程中,想前往拉昂错湖边停留一会再前往县城。由于天黑视线模糊,在湖边行驶时误入沙地,立即开始倒车自救,但由于沙土松软,车辆左右摇摆,越陷越深。在观察、询问无人员受伤或身体不适后,救援民警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图为救援现场


图为救援现场

  由于救援前车辆陷入太深,加之沙土极为松软,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救援民警用牵引绳连接被困车辆,用铁锹刨开车辆4个轮胎附近的沙土,将被困车辆一点一点地拽出沙土区域。经过救援民警反复刨沙拉拽,历经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被困车辆成功获救。为防止车辆再次陷入,救援民警从湖边一路将其护送至国道后,民警才与游客分别。(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拴根 刘欢欢 记者/王佳豪 图片均有通讯员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