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扎叶巴村持续打造高原藏乡美丽乡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4: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有效调整产业结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挖掘地方特色优势,弘扬和保护扎叶巴民俗文化,近年来,拉萨市达孜区扎叶巴村依托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景,因地制宜坚持打造高原藏乡美丽乡村项目,推出各类旅游项目,截至2020年底,实现旅游收入2887万元。

  达孜区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普布其加介绍,扎叶巴村高原藏乡美丽乡村建设已建成四期,包括藏家乐、民宿、生态桃园、白纳河旅游区等。目前,扎叶巴村游客服务中心、餐厅、藏文化体验中心、多米屋林卡已建成投用。此外,9月底扎叶巴村山脚下还将有一处桃园四季林卡开始营业,年底预计将有6处民宿投入使用。

  当地民宿工作人员说:“如今家乡的发展越来越好,很多农村剩余劳动力可以选择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普布其加说:“随着扎叶巴村旅游项目的增加,提供的工作岗位和待遇不比外地差,更多的农牧民会选择在家门口找工作,并且随着各类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来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达孜区文旅局副局长李小飞表示,下一步,扎叶巴村将继续开展第五期项目——扎叶巴旅游创业民宿体验街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打造集装箱式扎叶巴新式风情街;计划投资3600万元,依托藏药、康养浴、唐卡、藏香等民族特色文化,建设藏文化体验中心,为游客提供多种文化体验;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修建网红道路。同时,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并将积极争取叶巴西藏地质文化第一村早日授牌成功。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