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市举办第二届旅游商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09:4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以“文旅共创·山南有礼”为主题的山南市第二届旅游商品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能够体现健康生活的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为主要对象,以桑日葡萄酒、加查核桃油、浪卡子手工艺品、曲松慈成藏香、泽贴尔手工编织围巾等山南特色物产为载体,通过文化艺术创意,打造特色鲜明、集艺术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游客喜爱、便于携带的“山南礼物”。

  通过征集并精心组织推荐选送,共18件参赛商品通过初审、复审,并邀请区内外文创研发、市场运营等方面的专家、代表组成大赛评审组,对选送商品进行了评鉴,共评选出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1名网络人气奖、1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具地域特色奖、2名优秀组织奖、6名优秀奖。

  据悉,本届旅游商品大赛参赛范围广、商品系列多数量多,贴近大众生活理念需求,是山南市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增强优质旅游供给,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该市商品研发创新的一次集中“练兵”。大赛既全面展示了该市文化旅游商品的最新研发水平和创新成果,又让旅游商品市场更加丰富,壮大了旅游商品的产销队伍。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